茶菹不是沮

这里夏茶!会回fo滴
文在贴吧也有更x
目前喜欢ut和灵能 是师匠的头号粉丝!!
对r18的东西来者不拒(你等等)

【文】同级生(师徒向) 第一章

#情节捏造 ooc有

#全年龄向

#时间是师匠篇

#开篇刀 后期甜

#后期有年操

#是一个第一章的总集,经过了修改修正和补充






1

灵幻新隆 决定自杀。

一个生来就没有感受过幸福的人,还可以苟且过活。原本灵幻新隆就是这样的人。然后他遇到了影山茂夫,他的幸福。灵幻一直很幸运。可是他那次邂逅几乎用完了所有的运气。至少他自己是这么想的。

...事实上是灵幻新隆没珍惜。他太得意忘形,以至于Mob带着他的幸福走了。

灵幻的生活,本应该是由Mob来填满的部分,一下子空了。苟延残喘地欺骗自己,虚假地不知目标地努力着,紧接着而来的是不幸。好像自己从一切的一切开始的时候就是错的一般,报复也好,其他什么的也罢。指责和谩骂将他网住,他越挣扎,就越遍体鳞伤。然而解救他的人,迟迟没有来。

昏暗的房间一如灵幻新隆的过去的、现在的心。

说起来自从“播出事故”后他就没去过相谈所。他瘫坐在沙发上,“不会有生意的——八成还要招来一大堆麻烦。”烟夹在两指中间,发出一点红光。

地上排着几瓶酒。灵幻斜过身子有点费力地够到一瓶,思索要不要站起来把这些酒瓶放近一点。没这必要。他摇晃一下酒瓶,似乎在确认里面还有没有酒。给自己斟满一杯,灵幻很豪爽地一口干了,呃,虽然只有五十毫升。

“哈——”灵幻醉了,他靠着沙发,揉了揉日常疼痛的脖子。“我啊,就算天天喝酒,酒量也不见长,而且烟又抽上了。…慢性自杀吗我这蠢货,这样就算什么都不做也能死……”

他突然陷入沉默,整个屋子都静了,就连调成振动模式的手机也显得像与Mob在一起时的师匠一样。

“真是...吵死了...”不耐烦的嘟哝声从喉咙里发出。灵幻摇摇晃晃站起来。

2

本来只是想关机的。

“喂?Mob?马上来一下...”回过神来已经拨了徒弟的电话并且还下意识地开口了,什么的。“呃,”灵幻吓得几乎酒醒,冷汗出了一身。对面传来了女人的声音,灵幻脑子糊了。他小心地看了一眼屏幕,是他徒弟啊??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灵幻有一瞬间甚至想着今天别死了明天这样明天好去看看精神科。

“语音信箱...”灵幻艰难地咽了下口水,“离开之前总要道个歉吧。”

3

“啊,开始了。”

“喂,Mob?是我,灵幻新隆。真——的是,非常抱歉!说了很过分的话。事到如今我也没脸自称师父了,仔细想一想的话真是什么也没教你啊...”

“当然了...因为我是..咳咳,最强的灵能力者!”

“...不提这个了,我要走了!现在人们有多讨厌我呢..大概我的s,呃,离去对社会来说是个好事。”

“那啥,没了我,你的生活也在变好对吧! 我觉得Mob你已经不需要我啦!超能力也用得一级棒——很不错啊,茂夫!如果你愿意接下我的相谈所的话——就这么办吧!交给你我很放心,不过一定要做个诚实的人,不想为自己感到困扰的话,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对自己说谎,也不对他人说谎。”

“...所以我要走了。”

“不是不是!这和影山茂夫你没有关系!不用自责,这只是我自己的选择而已!”

“嘿嘿...你是不是在想‘欸,师匠能听到我的想法啊’。”

“那是当然!我可是灵能力者!...骗你的。”

“其实我没有超能力灵能力啊啥的,我的真正面目,是个,欺诈师。一直在利用你...一直...”

“对不起。”

“咳咳咳咳咳..没事,呛到了而已。糟糕...眼泪...果然还是柠檬萨瓦比较好,哈哈哈。”

“对了 ,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虽然你可能会觉得我这个大叔很烦啦...但必须告诉你才行。”

“喜欢你。超——喜欢你的,茂夫...对不起!真的... ”

“觉得我很恶心?我也这么觉得...给你留下的最后印象居然这么糟。我真是太逊了。”

“我想咱以后不会见面了。肯定的啦!除非你用那个,那个什么超能力让时间回溯...?这不可能做到的啊!!我瞎讲的你可别当真啊!”

“那,就这样了?生命很珍贵的,我是反面教材喔,茂夫。”

4

灵幻新隆服下安眠药,躺到床上,手里紧紧攥着那部手机,啊,那是自己和徒弟的最后联系。他慢慢地把它凑到自己面前,“影山茂夫”四个字熟悉又陌生。

“真是的,太糟糕了。”他喃喃道,睡意渐浓。

注:安眠药和酒一起吃会屎人的

5

影山茂夫发现师父的来电,是一天后的事。那时是夜晚,他在卧室中刚刚给手机插上充电线。

“茂夫,有未接来电。”小酒窝飘在茂夫肩头,“反正都是诈骗电话吧。”

“不是的,是师父。”以读不懂空气著称的影山茂夫显然没听懂小酒窝的双关。于是恶灵叹了一口绿色的气。自从茂夫和灵幻分开以后,他就没有收到过师父的来电了,手机便成了摆设,只不过偶尔翻开盖子看看里面唯一的联系人“师匠”。除此之外影山茂夫没有任何方法让自己的生活中多一些与他的师父有关的事物。

“要是早点发现就好了。”茂夫语气里的失落...呃,实话说不太明显。但已经到了小酒窝觉得“居然能这么失落”的程度了。“喂喂,灵幻给你留言了。”恶灵戳了戳Mob,看到他嘴角变得有点上扬,发觉自己似乎做了件好事。

有微风从半开着的窗吹进来,细小得连桌上的书页都无法翻动。

“欸,好奇怪啊。”Mob楞楞地看着手机屏幕,好像是在对小酒窝说话,音量却小得像说给自己听。“那当然,本大爷可是要成为神的,怎么可能连手机都不会用...”“不是的。小酒窝。”Mob打断恶灵的洋洋得意并第二次否定他以及打击他。Mob看着小酒窝更绿了的脸思考了半会,也觉得不妥,“虽然小酒窝也很厉害。”小酒窝打灵魂里感叹茂夫长大了。“但是我想说的是有什么事过后打也行,可是师父为什么要留言呢,是有什么必须要讲的话吗?”

小酒窝无语。茂夫这家伙难道忘记之前他没接灵幻的电话,结果灵幻直接顺着GPS找他去了的事了吗?

小酒窝憋得脸都绿了才挤出一句像人不像的话:“本大爷觉得已经挺正常的了。”这句话没头没尾,搞得Mob更迷惑了。说起来你既然疑惑就赶快听啊??搞那么多干什么??小酒窝吐槽的话只敢说在心里,表现出来的样子只有脸上充满黑线,怪瘆人的。

“小酒窝,要不你先出去吧。”哦哦原来是要赶我走啊。“我想师父应该只说对我说的话。”这话是什么意思。Mob看小酒窝不动,又解释了一句:“我认为灵幻师父还没熟到给你留言,小酒窝。”小酒窝感觉自己的心上又被插了一刀,天然黑吧这家伙。

恶灵掂量了一下自己的灵力,抬眼就对上Mob能除灵的眼神。...还是算了。小酒窝“魂”身发毛,“本大爷走就是了!”真是肉麻!!

6

想要小酒窝乖乖待着是绝对不可能的,毕竟是恶灵。

他理所当然地长出一只绿色的耳朵,“bia叽”一声贴在房门上。

“可不是本大爷想偷听,本大爷只是碰巧听到而已对吧,毕竟又不是没长耳朵,灵之常情,灵之常情...”小酒窝嘴里叽叽咕咕。

7


Mob听到手机里传来玻璃杯相互碰撞的声音。“啊,开始了。”他听到自己和师匠都这么说。于是Mob在心里小小地高兴了一下。


接着是道歉的话,听起来并无反常之处。Mob甚至能看到男人坐在相谈所的椅子上,用手撑着下巴,懒懒的样子。


“事到如今我也没脸自称是师父了。仔细想一想还真是什么都没教你啊。”


男孩的头发微微飘起。不是的。“灵幻师父教了我很多!”他对着老旧的翻盖手机喊出声来,忘记了这是留言。


他的师父听不到他说话。


(对于师父的话Mob的反应写写实在是太烦了另外再放吧orz)


8


起风了。风声盖过了电话里灵幻的和茂夫的声音。小酒窝烦躁地在门外转圈,像只围着块肉转的苍蝇。


“小酒窝,你在干什么?”律突然出声,小酒窝一激灵。


律显然是刚洗完澡,肩上搭着毛巾,头发还在往下滴水。好在他并没有真的把心思放在小酒窝身上,没有等恶灵回答,就转头对着门里喊:“尼桑,我洗好澡了,你去洗吧!”


“......哥哥?”律没听见哥哥的回应,伸手要开门。


门突然被甩开。影山律的手瞬时间变了姿势,释放出超能力减慢了住门的速度,避免自己受伤。门原来应该是向里开的。解除能力的一刹那门和门框四分五裂,墙壁扑簇簇地掉下粉来。


像是世上的风一下子涌进来,影山律睁不开眼,张嘴想喊哥哥却吃了几大口气进肺里,只能鼓起腮帮发出焦急的音节。混乱间偏偏一个翻盖手机砸到影山律脸上,尽管质量不大还是痛得吃紧。小酒窝更是被吹得贴紧了墙壁一动不动,只吐槽这风的仗势像是学校食堂开饭了。


空气灌进来却没有出口,整个房子肉眼可见地被撑得变形。影山茂夫看见墙壁上现出细细的裂缝。


猖狂的风缓和下来。小酒窝安静地飘到茂夫身边,心里却颇不平静。


影山茂夫蹲在窗沿上,像一只黑猫,黑色的眼仁被窗外的霓虹灯映照得泛光。小酒窝深望进去却是一片虚无。灵幻必定出事了。


“哥哥!?”律的肺还在微微痛着。


“抱歉,律,有很急的事。”茂夫回头看着他的弟弟。


「急切100%」


他瞬时之间便消失了。


“呜哇!”房子里的空气一下子拼了命地挤出去,推着律向前移动,他一个没站稳,狠狠地摔在地上。


9


动荡停止,影山律几步跑到窗前。繁华的都市。


他的哥哥融进了黑夜中。


幸好父母睡得沉。律冷静下来后脸上才渐渐渗出冷汗,他蹲下身子收拾被吹了一地的物品。他挠挠后脑勺,发觉自己头发已经干了。“小酒窝,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周围一片安静,律停下手上悉悉索索的动作。


他妈的鬼呢??


10


“啊真是的!茂夫那家伙就这么跑去灵幻那了吗?冲动的小鬼...”小酒窝飘过一家便利店,玻璃自动门上淡淡地映着幽灵的影子。门移动打开,一个游客走出,眼神有意无意地扫过正移动着离开的绿色的幽灵,冷汗出了一背。


...这倒是和不远处的律在奇怪的地方有了共鸣。


游客夸张地高举起手中的地图,头仰成了75度角,做作地喊到:“啊!明天要去什么地方好呢?”然后一溜烟地跑走了。


游人逃的干脆利落,脸没给幽灵看着。小酒窝觉得人有点眼熟,不过毕竟成灵这么多年看到的人类也不少,估计就是个路人。


傻子,都这时代了还不用GPS反而看地图?


等等,灵幻那家伙是不是和茂夫互相定位了?Mob的翻盖手机混乱中砸到影山律脸上的情形在幽灵并不存在的脑子里重放。


11


于是律一脸不情愿地被恶灵拖出来拎着他哥的手机带路。


居然还有定位这种事,灵幻不会是恋童癖吧。


想归想,事态严重性影山律还是能辨得一清二楚的,他脚下生风,和飘着的小酒窝没费多久就找到了灵幻新隆的住宅楼。


住宅楼的唯一特点就是很像住宅楼,其他没了。普通的公寓,晚上这个时间一格一格的窗户里大多都透着光。


尽管是个科技飞速发展的年代,手机GPS也还没精确到几楼几室。


“这简单。我想茂夫不至于这种情况下还乖乖乘电梯。那墙壁上肯定有裂纹,我上去看看。”小酒窝作势要往上飘。


影山律一把拉住他:“你等等。哥哥就是那种会乖乖乘电梯的人。”


12


影山茂夫发现自己能看到师父的痕迹。不是灵幻留下的脚步之类的痕迹,是气味、触碰过的东西、所在过的地方,还有灵幻本人。


在茂夫眼里,那些痕迹显出淡淡的姜黄色,痕迹的尽头是一个明亮的光点。那是灵幻新隆,已经死去的灵幻新隆。


于是茂夫就飞蛾扑火似的去了,心中的焦虑每接近那团星火就浓一些,但到了那幢楼下,他心中反而泛起有些诡异的安宁。


他真的乘了电梯。他能看到电梯某个按键上黄兮兮的一团。茂夫担心他的师父,因此而泄露出来的超能力给那个按键添了点裂缝。


很近了。


影山茂夫直接破开了门,朝着那束黄色光线走去。


(作者吐槽:茂夫你这顺着光走很不吉利)


影山茂夫蹲在地上,温柔的光流动包裹他的全身。光线的来源躺在身侧,没有呼吸。灵幻屋前一片狼藉,大概就是一副门不知去处,窗玻璃碎了一地的光景。

尽管如此特别,寻找这躲在黑暗中的黑暗还是费了一人一灵不少功夫。

“哥哥!”影山律火急火燎地冲进来,小酒窝紧随其后。

宁静的光流中激起波澜,他们翻滚着把律的声音冲得七零八落,传进影山茂夫的耳朵里时变得扭曲而混乱。“律?”影山茂夫艰难地辨认。

律听见哥哥的回答,稍稍放下心来。

小酒窝在屋里转了一圈。桌上地上瓶瓶罐罐地堆着酒,借着外界的霓虹灯勉强看出只空了五六罐。恶灵不知道该不该感叹灵幻酒量低。它停留在单人床上方:“哎呦喂,这人都凉了...”它心中并没有多大的伤感,毕竟“恰巧”听到灵幻新隆遗言的它有足够的理由确信不久这儿就会有个地缚灵出现。奇怪的是现在一点迹象都没有,不过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影山茂夫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到家的。律好像清理了一下现场,打算把后续的事交给警察处理。他在这方面一窍不通,就让律替他决定吧。恍惚之间光流汹涌,狠狠地攥紧他的身体,又好像是要往他的身体里钻。

影山茂夫猛地清醒过来,周身没有什么光流,只剩他一个人躺在寂静的房间中央。从透过窗帘微弱的光判断时间已是凌晨。——大脑空白了一阵,直到看见身边的翻盖手机才想起发生了什么。他失败了。试图用超能力逆转时间并没有成功,他的师父仍旧变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如果自己当时接了那通电话,一切会不会不一样?师父一定是生气了,因此不再对着他笑,不再会打电话叫他去除灵,不再愿意教他如何生活了。

悲伤对于茂夫来说似乎来得格外地迟。悲鸣压抑在棉花中,与男孩的超能力一样无法释放。

新的一天即将开始,细微的变化在偌大的宇宙中没有激起半点涟漪。

特别感谢:给我提出建议以及支持鼓励我的人((๑ 丷๑)))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